千桃靈

BG/BL通吃向。
全職葉神粉、興欣粉。
主吃葉修中心,本命周葉周。
不吃周&江、翔、黃
傘修極挑,不吃賣死/白月光梗、
老韓喜歡讓他受
虐葉神/強迫/替身梗不吃。
原作葉橙,葉all扳成all葉all。
注意:腦洞很大。
喜歡奇葩CP,歡迎推薦。

こちは ももえ です、初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名字是從三個最常被喊的綽號中各選一個字出來拚成的,隨便怎麼叫都行哦~=)

【周葉】一眼瞬間(暫定這名字吧,想不出來惹)

#海洋生物,簡稱海生paro

#表演設定別太在意...動保人士冷靜!

#私設海生各種神通廣大,可以稍微和人類溝通讓人明白大致上的意思



榮耀海生館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一家海洋生物館,以各式各樣的鯨豚鯊、海獅科類的表演秀而聞名遐邇,每年都吸引至少千萬名國內外遊客前來觀訪。

 

今天的海生館也一樣熱鬧,但動物們焦躁不安,似乎並不如以往平靜。

 

 

周澤楷是目前最年輕、技巧也最好、最有力的一隻虎鯨。帥氣的表現、亮眼的外表和華麗的技巧讓他每一登場就會吸引數千名少女的尖叫聲。

 

他今天仍表現得很好,但卻不如以往的乾淨俐落。跳入水中漸起的水花大小,姿勢波紋都不甚完美,尾鰭甩出的弧度也不夠圓潤。

 

頂起海豚小夥伴杜明的時候,沒注意好落點,還差點把杜明摔個正著,幸好另一隻白斑角鯊吳啟隨機應變接起杜明,才掩飾過周澤楷的失誤。

 

觀眾們還以為是新出的花招呢,連連喝采,只有訓練師江波濤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並沒有練過雙鯨鯊拋接海豚的練習,實在太過危險,同事們還以為是江波濤暗中練習想偷偷大放異彩,紛紛揶揄道喜,他也只有苦笑了。

 

海豚和虎鯨的力量差距很大,鯨豚表演一不小心就容易讓海豚受傷,通常只有經驗豐富的虎鯨才能勝任。

 

周澤楷已經從鯨豚基礎訓練班畢業很久了,卻犯下最基本的錯誤。身為第一線表演明星的虎鯨,備受海生和人類的信任,而周澤楷今天背叛了這種信任,表現得太不專業了。

 

種種跡象都在表明──周澤楷心不在焉。

 

是的,身為一隻敬業的虎鯨表演者,周澤楷竟然會做出這樣的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表演結束後,江波濤吹著哨子指揮輪迴班游回自己的區域。

 

通常表演結束後,訓練師會開始投餵海生們來犒賞表演,而之後這一天就算完了,接下來海生們可以自由活動。

 

但今天江波濤餵食完後,又用哨音指示周澤楷過來。

 

周澤楷是一隻性情溫和又聰明的虎鯨,發生這樣的事是第一次,江波濤還沒想好該怎麼訓斥,周澤楷便已明白自己不專注而造成表演上的缺失,他慚愧的向江波濤主動鳴叫兩聲,把原本用來犒賞工作努力的魚叼著沒吃,聊表歉意。

 

江波濤見他如此乖順,忍不住嘆了口氣,伸手輕撫著周澤楷的頭和喙部:「小周啊,知道哪錯了就好。可是你今天是怎麼了呢?身體有什麼不舒服嗎?」

 

周澤楷低鳴了一聲,表示自己沒什麼事。

 

江波濤叨念了幾句,想來想去也拿他沒辦法。

 

周澤楷本因著罪惡感而認真聽著,可是聽著聽著又不知不覺回想,剛剛從輪迴組的海豚長老──小夥伴方明華告訴他的事。

 

--葉修前輩被調到興欣組了。

 

 

全榮耀館的海生都知道,當初榮耀還沒那麼有錢,是海豚第一把交椅葉修優游自在地甩出各種招式,吸引大批民眾駐足,才令人想到以表演吸引人的。

 

葉修對各類海生的資料了解十分詳盡,如何扭出最柔軟又不受傷脊椎的弧度、如何於半空中展現夠吸引人的弧線等等,連完全不同物種的海象海獅都大略示範,從頻頻發出鳴叫指揮乃至比鰭畫尾,葉修盡了最大的力氣讓海生們學習。

 

是葉修演示了各項技巧,教導給眾海生,海生們才會的。葉修又對團隊合作十分了解,是知曉如何把團隊技巧發至完美的箇中蹺楚。

 

榮耀海生館與眾不同的地方,便是大量的組合表演,若說是一般表演,就算榮耀館的技巧高超,但哪兒看也都差不多,民眾有看到動物們就夠興奮的了。

 

因此,可說是沒有葉修,就沒有現在繁榮的榮耀海生館。

 

如今,被稱作榮耀第一海生的海豚葉修,竟然被派去坐冷板凳,這可是震驚全海生館的大事。

 

 

當初葉修一個甩尾出名後,被發現了價值,但只有葉修一隻厲害也沒用啊。榮耀館的工作人員為此愁白了頭髮,沒想到,他們發始發現,海豚葉修竟然主動開始教導其他海豚、甚至各類海生!

 

從此之後,榮耀海生館開創了先例做出海生表演,還有由海豚擔任訓練師一事。

 

甚至以後葉修還培養出了幾個訓練師。

 

而葉修為了教導各海生,就開始了隱居於幕後的生活。

 

一開始,葉修只是因為訓練其他海生,光是示範就練得鰭酸尾痛,偶爾抽空表演時,連原本像是有名的「海豚躍龍門」時,能一耍尾碰到最高點標示球的專屬技巧「龍抬頭」都累的不去施展──反正又不是不會,何必炫技,不就多一條魚嗎?還不如讓後輩好好發揮琢磨呢。

 

漸漸地,後來葉修乾脆不肯出來表演。他想為了高高跳出的弧度開心、想為了落入水中難見的形狀開心、想為了只花最短的時間開心……他想因著這些開心而訓練、研發新點子,卻不願再為了粉絲們的鼓掌而跳水、做著固定模式的表演、討好人心的數數戲碼等。

 

他只想在幕後研究技巧,精進自己能力。

 

於是,傳說中的第一海豚名號都快沒個人類記得了。

 

因此最初來客率最高、場次最多、紅利獎金也最豐厚的嘉世訓練班班長陶軒極為不滿,資源都分配給葉修,葉修卻不是只教自己班的,幸好葉修的專屬飼養員和嘉世招牌美女訓練師蘇沐橙還願意配合其他的海生表演,勉強算是有聲有色,但來客率比起往年還是大大不足。

 

之前人氣慘澹的輪迴班都因為引進了一隻年輕漂亮的虎鯨周澤楷而出名了,而葉修呢?佔著最多的資源,卻不做表演!

 

終於,陶軒宣布把海豚葉修分配給興欣組的陳果。

 

 

蘇沐橙也跟著提出轉組。

 

蘇沐橙也算是海生館界中獨特的風景了,從他們榮耀海生館開始,世界上也陸續出現海生表演和培養訓練師,但新興行業的人投入較少,女性更是少數,少數中的少數就是像蘇沐橙這樣的大美女,也有不少年輕小夥子買票不是來看表演,而是為了一睹蘇大美女的芳容來的。

 

陶軒想了想,最後還是忍痛接受,畢竟如果蘇沐橙有心不想認真表演,那可以耍的手段可不是一種兩種,會出現很多問題的,但告訴她必須等這季結束,還要趁此機會搞得大一點,在嘉世區弄出告別表演,把這季的價值利用完再說。

 

 

今天,蘇沐橙吹著哨音等葉修浮出水面,眼中帶著不捨。

 

眾所皆知,興欣班是什麼?多是些不能表演的觀賞動物,不然就是老的老、小的小、傷的傷,如高齡瓜頭鯨魏琛光游泳速度就慢得令人髮指,遑論表演;巨口鯊孫哲平自從一隻前鰭受傷後,就不能跳水跳出漂亮的曲線;海狗包榮興老是跟訓練師指令做出不搭嘎的行為;海獺邏輯一天到尾只會研究要從哪個角度敲打貝殼的效率最高。總而言之,興欣班是上不了臺面、根本不能表演的板凳班!

 

海豚葉修卻仍是海生中鼎鼎有名的狠角色,許多海生都受其幫忙過。就算最初營運時便加入榮耀,許多開館元老的海生都已退休,但號稱前第一海生的葉修明顯還寶刀未老,腰鰭的柔韌度能未減當年,尾部的力量也還強健,跳躍高度更是從來不退的第一。

 

但嘉世組卻把它丟到興欣班!!

 

眾海生表示,陶軒這隻人在想什麼,眾海生不懂。


而蘇沐橙也只能靜靜望著水面,等待著。

 

 

話題回到我們年輕健康的如今第一明星海生──虎鯨周澤楷大大了。

 

為什麼周澤楷為此心神不寧呢?

 

當初周澤楷對表演的興趣不大,並未加入任何一個表演班。

 

直到某天,飼養員煲電話粥,正和女友打情罵俏,一時不察丟魚丟太遠,他不得不游到隔壁表演預備區撿食。

 

海豚們正在預備區等著看葉修的示範指導。

 

魚落得和預備區有點近,咬到魚時,示範演練還沒開始,周澤楷鬆了口氣,即使不加入,也不想打擾別人訓練。

 

當他正想轉身離開的瞬間,海豚俐落的甩動尾鰭勾出水面,那優美的弧度,纖細卻有力的身姿立刻烙印在周澤楷的視網膜上。

 

落水時海豚的尾尖微微翹起,劃出一個星型,從不理會表演訓練的周澤楷,停了下來,只因這一眼瞬間,卻注定一生。

 

他能了解為什麼遊客們會駐足忘返,怎麼走呢?他著迷的望著。

 

明明只有一眼,他卻在腦海中回放了無數次。

 

那美麗是不分性別和物種的,迷了他的眼,更迷了他的心。

 

他只剩下一個想法,就是想和那隻美麗的海豚一起表演,一起跳出水面。

 

在像是剛洗淨的碧空中一起畫出最美的一個圓,瞬間也好。

 

不論那隻海豚是誰,是不是最厲害的,他也只要他就好;即使有更年輕有力的,他也只要他就好,因為,那是他給他的感動,獨一無二。

 

訓練已經散了,周澤楷還在原地回味葉修的示範,沉醉當中。

 

 

當時他還不知道--這隻海豚,叫葉修;而這種感覺,叫一見鍾情。


=========

嗯,老樣子。


评论(5)
热度(45)

© 千桃靈 | Powered by LOFTER